美絲 FUT 優點與國際地位

FUT 植髮技術八大優點


FUT 優點 1. 濃密的視覺效果



* SFU - Single Follicular Unit 單毛囊單位指每一個移植單位內衹有一個毛囊
* DFU - Double Follicular Unit 雙毛囊單位指每一個移植單位內共有兩個毛囊

混合不同大小的毛囊作移植,是美絲 FUT 的核心技術。 舊式的小塊移植技術 Minigraft,每個移植體 Graft 包含 4 -5 個毛囊,雖然能做到濃密的效果,但一撮一撮的排列生長,欠缺自然。 美國 Dr Limmer 因而提倡了單毛囊移植 Single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亦即是每個移植體祇有一個毛囊,大大改善了髮線的自然度,卻又欠缺了濃密的視覺。

2007 年加拿大的 Dr Elliott 在 ISHRS 周年大會中提出了「 混合毛囊移植 Mixed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的概念,有系統地將不同大小的毛囊,分佈在不同的稀疏部位,可以達到「 濃密自然 」的視覺效果。例如將衹有一個毛囊的移植體植入髮線的最前排,再將含有兩個毛囊的的移植體,植入需要濃密的位置,便能結合了 Minigraft 及 Single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的優點,美絲的 FUT 技術正是混合毛囊移植技術。


FUT 優點 2. 提高毛囊生存率

毛囊存活率低,直接影響最終的植髮效果。美國 Dr Beehner 的兩項臨床研究指出,包圍毛囊的脂肪越多,越能避免因缺水或經儀器接觸而做成的創傷。我們在處理毛囊時會盡量保留周圍的保護性脂肪 Chubby Graft 。

2015 年起,美絲微創植髮中心將原有技術再進一步改良, 重質多於重量,強調要增加毛囊移植後的生存機會,解決捐髮區密度低的問題。美絲的毛囊優化技術,採用先進的生物科技來優化毛囊,以顯微鏡處理毛囊,並使用美國 ATP 細胞能量噴液,有效地保護幹細胞組織,令日後能生長出健康的頭髮。


FUT 優點 3. 減少移植毛囊束數

美絲以高存活率的移植,來取代高束數的移植。配合先進的生物科技,減少毛囊由離開人體至重新植入過程中受損的機會;巧妙地分佈毛囊便能以較少的束數,有效地覆蓋稀疏部位,即使移植二千多束的毛囊,也足夠修復上移的髮線。此外,隨著年齡其他非植髮部位可能會逐漸稀疏,需要第二次的植髮,美絲 FUT 能保留足夠的捐髮區永久性毛囊,供將來使用。


FUT 優點 4. 加速復元

現今植髮界仍普遍鼓吹高束數移植 Megasession or Gigasession,每次移植 4,000 至 6,000 束毛囊,好處是能以一次的植髮來覆蓋最大的面積,缺點是延長手術時間、增加風險、減慢復元、。美絲的 FUT 技術減少移植毛囊的數目,以精密的儀器來縮短手術時間。採用雙毛囊單位 ( DFU ),更能減少頭皮創傷,康復期再配合激光照射,加速頭皮傷口的復元,令植入的毛囊可以盡早得到養份。


FUT 優點 5. 減少日常生活的影響

做植髮不用把頭剃光,很快就可以上班或做運動。


FUT 優點 6. 衹移植健康的永久性頭髮

祇在特定的安全範圍內,揀選健康的永久性毛囊,確保效果持久。


FUT 優點 7. 效果自然

頭皮上的頭髮並非朝單一的方向生長,特別是接近頂部轉位,更會成旋渦型,部份人頭頂更有兩個轉。FUT 要求植入的毛囊要順應原有頭髮的走向,全人手操作,應因個別人士的頭髮特質,靈活地調節植入的方向、深淺、和角度,令效果自然。


FUT 優點8. 減低手術費用

植髮的費用取決於毛囊的數目,衹要增加頭髮的生存率,就可以減少移植的束數,自然減低手術費用,以最少的毛囊,達到最佳的效果。

divider

美絲 FUT 技術的國際地位

我們在 ISHRS 2019 國際植髮醫會議上,獲分派象徵頂級植髮醫生的小紅帽

美絲 FUT 技術師承 - Dr Damkerng Pathomvanich

Dr. Pathomvanich 在美國擔任整形外科醫生時,從 Dr Dow Stough 那裡學習了 FUT,回到泰國後,他改良了技術,以更迎合東方人的脫髮特性。他是兩本針對亞洲人頭髮移植的教科書的作者 - "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 in Asians", " Practical Aspects of Hair Transplantation in Asians "。他的成就為他贏得了 ISHRS 和 AAHRS 的金毛囊大獎。
•   2008 - 我們用了一年間,從 Dr. Pathomvanich 學習了他的 「 Open FUT 技術 」
•   2009 - Dr Pathomvanich 攜同團隊親臨香港,監察美絲植髮團隊的技術水平

十多年不斷改進的 FUT 技術

自 2009 年美絲已在香港提供 FUT 植髮,多年來堅持每天僅做一例,完成了超過 2,500 多個案例,為了要給予求診者最好的服務,十多年來將技術不斷改良。
•   2009 - 我們結合採用加拿大 Dr Jerry Wong 的 「 超精密毛囊移植技術 UR-FUT 」
•   2015 - 改用加拿大 Dr Vince Elliott 的「 混合毛囊移植技術 Mixed Grafting 」
•   2018 - 將 FUT 及 FUE 合併使用
•   2020 - 加入 SMP 醫學紋髮,來適應不同人士的需要。

ISHRS 技術認證

2008 年我們成功完成了ISHRS 國際植髮醫學會舉辦,為期一年的 FUT 技術培訓 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獲得了 ISHRS 頒發的專業證書。
2013 年獲國際植髮醫學會 ISHRS 承認為世界上頂級的 FUT 植髮中心之一,獲頒全港及國內唯一的 FISHRS 金章會員資格。

FUT 技術優良獎狀

我們跟隨 Dr Damkerng Pathomvanich 工作了一年,專門從事 FUT 植髮,因為表現出眾,獲得他過去 30 年頒發唯一的技術優良獎狀。

醫學著作

自 2008 年起,我們在《國際植髮醫學雜誌 FORUM》上發表了十餘篇論文,在三本教科書中刊登了文章,也曾擔任 FORUM 的副編輯。

主講嘉賓

自 2008 年起我們已受邀在許多國際會議上分享我們的 FUT 技術,亦曾任 ISHRS 植髮高級課程的籌委主席。

現場手術演示

•   2010年,我們受邀在中國杭州進行 FUT 現場技術演示
•   2019 年泰國曼谷的 ISHRS 會議上,我們也進行了現場技術示範


相關內容

›   植髮是如何進行的
›   植髮當天流程
›   FUT 免剃植髮技術
›   FUT 植髮後留下疤痕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