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 hair transplant procedure

植髮的三個步驟

所有的植髮都包含三個步驟:

1   局部麻酸
2   毛囊提取
3   毛囊重新植入

植髮是設定需要植入頭髮的位置及面積,再將後枕及兩側,包含永久性毛囊的捐髮區的頭皮組織,以手術方法提取出來。以顯微鏡放大影像,細心將組織分割成個別的毛囊移植單位 Graft ,平均每個單位有 1-4 條的頭髮。

接著先在預備植入的位置,小心翼翼地以針刀在頭皮上,依原有頭髮的方向角度,刺入頭皮,做出深約 0.5mm 的小孔,過程中要避免傷及原有頭髮毛囊,再將取出不同大小的毛囊,重新植入小孔內。


Step 1 : 局部麻醉

images

美絲植髮採用第一級局部麻醉

在香港,政府暫時並沒提供非醫院進行手術的安全指引,本中心跟據美國麻省醫學會非醫院手術指引 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 Office-Based Surgery Guidelines 2004,採用祇涉淺表皮層的第一級局部麻醉 Level One Conscious Sedation ,注射局部麻醉及給予口服鎮靜劑,令病人保持放鬆但又完全清醒的狀態,保持身體心肺功能正常運作。

詳細內容

Whatsapp Us Now

Step 2 : 毛囊提取的三個方法

無論採用什麼技術,都是將後枕及兩側的捐髮區,以手術方法提取永久性毛囊出來。
1   FUT
2   FUE
3   FUE-FUT COMBO 合併技術

1. FUE 微創植髮技術

images

FUE 是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的簡稱,是美國植髮權威 Dr William Rassman 在 1990 年中研發出來的取髮技術,FUE 在傳入歐洲後更盛行起來,現今與 FUT 成為兩大主流植髮技術。FUE 是使用 0.8 – 1.0mm 直徑的鑽孔器,直接在皮膚上取出毛囊,移植到所需的稀疏部位。

詳細內容


2. FUT-Strip 常規毛囊移植

images

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 ( 簡稱 FUT ) 是過去 20 年的常規植髮技術。醫生首先從後枕移除一片 0.5cm 厚度,含健康毛囊的表皮層組織,再將傷口緊貼縫合。取出的皮層組織,在十倍顯微鏡放大下,分割成一個一個的移植體 Graft ,接著在需要植入的部位,用幼針打出 0.5cm 深的小孔,再把毛囊遂一放入小孔內,FUT 的優點是毛囊的損傷率低,適合脫髮面積較大的移植,術後效果理想。

詳細內容


3. FUT-FUE 合併技術

美絲是極少數能同時進行 FUT 與 FUE 合併技術的植髮中心。當可供移植毛囊的數目不足時,我們必須將兩種 FUT 及 FUE 技術結合才能獲得所需數量。一般先用 FUT 快束的提取最大數量的毛囊,再以 FUE 在捐髮區其餘部位,選擇性地挑選那些粗壯健康的毛囊。


提取毛囊的分割及 ATP 儲存

images

我們只選擇高質量的毛囊作移植,以確保最佳的效果。取出的毛囊會交由我們的助手,以使用 10倍 顯微鏡放大,切除多餘的組織。 然後將毛囊單位跟據每束所包含頭髮的數目,分成三類: 1-Hair FU,2-Hair FU,3-hair FU,分別儲存在含 ATP 的低溫鹽水中,以確保最大程度的存活率。


Step 3 : 毛囊重新植入

美絲毛囊重新植入的三個方法

•   鑷子植入法 Forceps Insertion
•   即剌即放技術 Stick & Place
•   植髮筆植入法 Implanter Technique

1. 鑷子植入法 Forceps Insertion

images

這是我們的首選植入方法,使用尖咀的鑷子,來輕輕抓住毛囊下方的脂肪,盡量避免接觸毛囊根部造成創傷,再將毛囊逐一放進先前在頭皮剌出的小洞。


2. 植髮筆植入法 Implanter Technique

images

這技術是在韓國、日本、歐洲各國非常流行。首先將毛囊拖入植髮筆的金屬管中,再將金屬管插入先前在頭皮剌出的小洞,按下植髮筆的推桿將毛囊推進狹縫裏。由於以下兩個原因,我們較少使用植髮筆。


3. 即剌即放技術 Stick & Place

images

對於高密度移植,我們必須減少植入頭髮之間的空隙,最好的方法是在植髮後段,預留大約 10% 的移植體,來填補這些空隙,在檢查時若發現有空白處,即時剌孔植入毛囊。


植髮主頁